Jesus
常年期第七周
星期五 單數年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德訓篇6:5-17

06:05 親切溫柔的言語,能使友人增多,並能感化仇人;同情的話,能使友好的往來敦厚。
06:06 與你要好的人應多,然而作你參謀的,只千中取一。
06:07 如要交友,先要考驗,不要立刻信任他。
06:08 因為有的人,只是一時的朋友;在你困難的日子,就不見了。
06:09 有的朋友,一旦變成仇人,就把你爭執的事和仇恨,洩露出來,為淩辱你。
06:10 有的人是酒肉朋友,在你困難的日子,就不見了。
06:11 你幸福的時候,他和你同心,對你的僕婢,也任意使喚;
06:12 若你遭了難,他就翻臉攻擊你,回避你。但對於良好的友誼,你應恒一不變。
06:13 你當遠離你的仇人,慎重對待你的朋友。
06:14 忠實的朋友,是穩固的保障;誰尋得了他,就是尋得了寶藏。
06:15 忠實的朋友,是無價之寶,他的高貴無法衡量:金銀也比不上他忠實的美好。
06:16 忠實的朋友,是生命和不死的妙藥;惟有敬畏上主的人,才能尋得。
06:17 敬畏上主的人,才有真正的友誼,因為他怎樣,他的朋友也怎樣。

答唱詠:聖詠119:12,16,18,27,34-35
上主,求你引導我走上你誡命的快捷方式。

119:12 上主,你理應受讚頌,教訓我守你的誡命。
119:16 我以你的章程作喜歡,我永不忘卻你的聖言。
119:18 求你開明我的眼睛,透視你法律的奇能。
119:27 請指給我你約法的路徑,我要沉思你的奇妙工程。
119:34 求你教訓我遵守你的法律,我要以整個心靈持守不逾。
119:35 求你引導我走你誡命的快捷方式,因為這條快捷方式使我非常高興。


雙數年
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讀經一:雅各伯書5:9-12

05:09 弟兄們,不要彼此抱怨,免得你們受審判;看,審判者已站在門前。
05:10 弟兄們,應拿那些曾因上主的名,講話的先知們,作為受苦和忍耐的模範。
05:11 看,我們稱那些先前堅忍的人,是有福的:約伯的堅忍,你們聽見了;上主賜給他的結局,你們也看見了,因為上主是滿懷憐憫和慈愛的。
05:12 可是我的弟兄們,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:不可指天起誓,不可指地起誓,不論什麼誓都不可起;你們說話,是就說是,非就說非,免得你們招致審判。

答唱詠:聖詠103:1-4,8-9,11-12
上主富於仁愛寬恕。

103:01 達味作。我的靈魂,請向上主讚頌,我的五內,請向主名讚頌。
103:02 我的靈魂,請向上主讚頌,請你不要忘記他的恩寵。
103:03 是他赦免了你的各種愆尤,是他治癒了你的一切病苦,
103:04 是他叫你的性命在死亡中得到保全,是他用仁慈以及愛情給你作了冠冕,
103:08 上主富於仁愛寬恕,極其慈悲,遲於發怒。
103:09 他決不會常常責問,也決不會世世憤恨。
103:11 就如上天距離下地有多麼高,他待敬畏他者的慈愛也多高;
103:12 就如東方距離西方有多麼遠,他使我們的罪離我們也多遠;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
主說:我稱你們為朋友,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,我都顯示給你們了。

福音:聖馬爾谷福音10:1-12

10:01 耶穌從那裏起身,來到猶太境界,約旦河的對岸,群眾又聚集到他那裏,他又照常教訓他們。
10:02 有些法利塞人前來問耶穌:許不許丈夫休妻﹖意思是要試探他。
10:03 耶穌回答他們說:「梅瑟吩咐了你們什麼﹖」
10:04 他們說:「梅瑟准許了寫休書休妻。」
10:05 耶穌對他們說:「這是為了你們的心硬,他才給你們寫下了這條法令。
10:06 但是,從創造之初,天主造了他們一男一女。
10:07 為此,人要離開他的父母,依附自己的妻子,
10:08 二人成為一體,以致他們再不是兩個,而是一體了。
10:09 所以,天主所結合的,人不可拆散。」
10:10 回到家裏,門徒又問他這事,
10:11 耶穌對他們說:「誰若休自己的妻子而另娶,就是犯姦淫,辜負妻子;
10:12 若妻子離棄自己的丈夫而另嫁,也是犯姦淫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法利塞人問你:人可不可以離婚?他們問這問題,是為試探你、陷害你!他們清楚你的立場,一旦你回答了,你就與那位家中有多起離婚事故的黑落德形成對立!
但是,主啊,你仍然認真的回答了他們!你說出了真理——天主所結合的,人不可拆散。
主,今天全世界越來越嚴重的離婚問題,破壞了家庭與社會,也傷害了人心!主,教會要幫助你的子民作好婚前準備與婚後輔導!主,夫妻要學習正視各自的孩提創傷,能以真正的自我,來互助互愛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