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二月二日
獻耶穌于聖殿慶日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瑪拉基亞先知書3:1-4

03:01 看!我要派遣我的使者,在我前面預備道路。你們所尋求的主宰,必要忽然進入他的殿內;你們所想望的盟約的使者,看!他來了──萬軍的上主說。
03:02 但是他來臨之日,有誰能支持得住﹖他顯現時,有誰能站立得住﹖因為他像煉金者用的爐火,又像漂布者用的鹵汁
03:03 他必要坐下,像個溶化和煉淨銀子的人,煉淨肋未的子孫,精煉他們像精煉金銀一像,使他們能懷著虔誠,向上主奉獻祭品:
03:04 那時,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祭品,必能悅樂上主,有如昔日和往年。

答唱詠:聖詠24:7-10
誰是這位光榮的君王?他就是上主。

24:07 城門,請提高你們的門楣,古老的門戶,請加高門扉,因為要歡迎光榮的君王。
24:08 誰是這位光榮的君主?就是英勇大能的上主,是那有力作戰的天主。
24:09 城門,請提高你們的門楣,古老的門戶,請加高門扉,因為要歡迎光榮的君王,
24:10 誰是這位光榮的君主?其實這位光榮的君主,就是萬軍之軍的上主。

讀經二:致希伯來人書2:14-18

02:14 那麼,孩子既然都有同樣的血肉,他照樣也取了一樣的血肉,為能借著死亡,毀滅那握有死亡的權勢者--魔鬼,
02:15 並解救那些因死亡的恐怖,一生當奴隸的人。
02:16 其實都知道,他沒有援助天使,而援助了亞巴郎的後裔。
02:17 因此,他應當在各方面相似弟兄們,好能在關於天主的事上,成為一個仁慈和忠信的大司祭,以補贖人民的罪惡。
02:18 他既然親自經過試探受了苦,也必能扶助受試探的人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
這是啟示異邦的光明,以色列子民的榮耀。

福音:聖路加福音2:22-32

02:22 按梅瑟的法律,一滿了他們取潔的日期,他們便帶孩子上耶路撒冷去獻給上主,
02:23 就如上主的法律上所記載的:『凡開胎首生的男性,應祝聖於上主。』
02:24 並該照上主法律上所吩咐的,獻上祭物:一對斑鳩或兩隻雛鴿。
02:25 那時,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,名叫西默盎。這人正義虔誠,期待著以色列的安慰,而且聖神也在他身上。
02:26 他曾蒙聖神啟示:自己在未看見上主的受傅者以前,決見不到死亡。
02:27 他因聖神的感動,進了聖殿;那時,抱著嬰孩耶穌的父母正進來,要按著法律的慣例為他行禮。
02:28 西默盎就雙臂接過他來,讚美天主說:
02:29 「主啊!現在可照你的話,放你的僕人平安去了!
02:30 因為我親眼看見了你的救援,
02:31 即你在萬民之前早準備好的:
02:32 為作啟示異邦的光明,你百姓以色列的榮耀。」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身為嬰孩的你,能感受到西默盎的喜樂、讚歎及感恩!聖母和聖若瑟也一同讚歎!
主,你啟示給我們的每一個恩典,足以讓我們堅強忍耐生命中的一切苦辛;因為在你啟示的恩典中有真理、有救恩、有天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