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
2021-12-11将临期第二周周六

 

[尊威主前、手机飞行]

[精神抖擞、避开打扰]

[放松全身、呼求圣神]

 

[静心细读]

玛17:10-13

门徒便问耶稣说:“那么,为什么经师说:厄里亚应该先来呢?”耶稣回答说:“厄里亚的确要来,且要重整一切;但我告诉你们:厄里亚已经来了,人们却不认识他,反而任意待了他;照样,人子也要受他们的磨难。”门徒这才明白耶稣给他们所说的,是指的洗者若翰。 

 

[留意经文]

……我告诉你们:厄里亚已经来了,人们却不认识他,反而任意待了他;照样,人子也要受他们的磨难。

 

[学者诠释]

      从旧约时代,以色列人就相信在救主来到之前,厄里亚会先来。

耶稣的回答是厄里亚已经来到了,可是并没有被人认出。在此,耶稣指出若翰就是那位要来的厄里亚。

同时,就像若翰遭人任意处置,人子也要遭受苦难。在此,玛窦使人看见若翰的死与耶稣的死有同一杀手。

 

[编者感言]

      主,旧约时代和你当代的人并没有把你及先知所说的话当一回事。他们凌辱、迫害了你和先知们。今天的世人仍一样!真正从心底、从行动上坚信并跟随你的有几人呢?这并不改变你救赎世人的心。

      主,愿我如同宗徒般的跟随你,好能成为你是安慰与喜乐。

 

[与主密谈]

1静心细读并默观在今天福音中,神圣光照、带领我看见、使我感动的地方

2今天我的家人和邻人对主、对天国的响应或不响应

3今天我对主的教导的响应,以及我为进天国所做的积极准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