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
2021-12-10将临期第二周周五

 

[尊威主前、手机飞行]

[精神抖擞、避开打扰]

[放松全身、呼求圣神]

 

[静心细读]

玛11:16-19

“我可把这一代比作什么呢﹖它像坐在大街上的儿童,向其它的孩子喊叫,说:我们给你们吹了笛,你们却不跳舞,我们唱了哀歌,你们却不捶胸。若翰来了,也不吃,也不喝,他们便说:他附了魔;人子来了,也吃也喝,他们却说:看哪!一个贪吃嗜酒的人,税吏和罪人的朋友!但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显自己的正义。”

 

[留意经文]

……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显自己的正义。

 

[学者诠释]

      耶稣用一个小小的比喻来形容祂那个世代的人。“儿童”指的是若翰和耶稣。

“其他的孩子”指的是当代的巴勒斯坦人;他们以及今天的我们,拒绝若翰严苛的生活(以殡葬礼中的哀歌代表),也拒绝耶稣轻省的轭(以婚礼中的笛声代表);但是,要知道,耶稣与若翰都是智慧之子。

 

[编者感言]

      主,你当代的人不接纳你也不接纳若翰;他们看不见也分辨不清来自天主的记号。

    今天的世代仍一样。我要看重并活出的不是人云亦云的评断与价值观,而是主、你教导的真理与进天国永生的积极准备。

 

[与主密谈]

1静心细读并默观在今天福音中,神圣光照、带领我看见、使我感动的地方

2他人对我的判断与评价

3主对我的鼓励与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