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
2021-12-09将临期第二周周四

 

[尊威主前、手机飞行]

[精神抖擞、避开打扰]

[放松全身、呼求圣神]

 

[静心细读]

玛11:11-15

我实在告诉你们:在妇女所生者中,没有兴起一位比洗者若翰更大的;但在天国里最小的,也比他大。由洗者若翰的日子直到如今,天国是以猛力夺取的,以猛力夺取的人,就攫取了它,因为众先知和法律讲说预言,直到若翰为止。若是你们愿意接受,他就是那位要来的厄里亚。有耳的,听吧!

 

[留意经文]

……由洗者若翰的日子直到如今,天国是以猛力夺取的,以猛力夺取的人,就攫取了它,因为众先知和法律讲说预言,直到若翰为止……

 

[学者诠释]

      耶稣给若翰的三个赞许是:他是一位先知、一位天主的使者,也是妇女所生的人中最大的。若翰是基督来临前最后的,也是最大的先知,比梅瑟都大;可是若翰生活并工作于耶稣为王的时代前;所以,在耶稣王国中即使是最小的,就因为他有福音的光照和来自基督信德的恩赐,他能完成比若翰所行的更大的工程。

若翰被视为厄里亚;因为传说厄里亚将由天降回人间,做救主时代的先知。

“有耳的,听吧”:这句话常被放在一个谜语的结尾,作为智者的标记;因为他能说谜语,也能解释他所说的谜语。

 

[编者感言]

      主,在今天的福音里,你由若翰与厄里亚,告诉我你就是先知预言要来的主、默西亚。

      在生活中,透过每天的祈祷,我知道我是谁,我知道我的使命是什么,我也得着恩宠来执行你赋予我的使命。

      主,是你给了我信心、给了我清晰的认知,助我活出你召选者的身份。

 

 

 [与主密谈]

1静心细读并默观在今天福音中,神圣光照、带领我看见、使我感动的地方

2主赋予洗者若翰和厄里亚的身份与使命

3今天主赋予我的身份与使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