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五
玛12:1-8
主,默想今天的福音,圣史玛窦领我跟着你和宗徒,在一个安息日,经过麦田。宗徒因饥饿,作了梅瑟法律不允许的事,就是在安息日掐麦穗吃。宗徒的这个举动遭到了法利塞人的批评与指责。你因此以五个理由、向法利塞人指出真理:一)法利塞人所尊敬的达味王也曾在他和他的部下饥饿时,吃了法律不准他们吃的供饼;二)司祭在圣殿内违犯安息日,不算罪过;三)你比圣殿大;四)天父喜欢慈悲胜过祭献;五)你是安息日的主。这五个理由显示法利塞人在对宗徒的这宗判断与定罪是错误的!
主,在一遍又一遍的细读这篇福音并背下关键词句后,我静心进入默观。我看见今天我得警惕的是、不要轻易的判断人或定他人的罪。你看见不时的,我也轻易判断人或定他人的罪吗?其实灵修指导师指出,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一样,都渴望被了解,而非被定罪。
主,愿你透过我每天的福音默想与意识省察,教我能越来越肖似你,用心的了解人,并向人显示你的慈悲。哦主!哦圣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