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常年期第七周 星期二
谷9:30-37
主,在今天的福音里,圣史马尔谷再次领我和宗徒与你一起上路,我们要经过加里肋亚,前去葛法翁。主,你愿藉你和宗徒独处的机会,私底下告诉宗徒说:“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中,被人杀害,死后三天,必要复活”;但是宗徒并不了解这预告,害怕面对痛苦与死亡的他们,也不敢请你多加解释。主,你失望吗?有谁能分担你的恐惧与悲痛呢?你注意到宗徒在路上争论;当大伙儿进了葛法翁、伯多禄的家时,你问宗徒他们在路上争论的是什么,但是他们都一声不响;主,你并没有数落宗徒,你抱起了一个小孩子,对宗徒说:“谁若因我的名字、接纳一个这样的小孩子,就是接纳我;谁若接纳我,并不是接纳我,而是接纳那派遣我来的。”主,你愿向宗徒指出,当宗徒善待小孩子时,小孩子是没有能力回报宗徒的,能回报他们的是主、你,是天父。
主,你要我、你的跟随者,把目光定牢在天国你和父要赐给我的永恒荣耀上,而非今世的赏报上。
主,愿我每天坐在你跟前的福音默想与意识省察,帮助我定睛天国。哦主!哦圣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