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常年期第十二周
星期五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(單數年)
 

讀經一:創世紀17:1,9-10,15-22

01. 亞巴郎九十九歲時,上主顯現給他,對他說:「我是全能的天主,你當在我面前行走,作個成全的人。
09. 天主又對亞巴郎說:「你和你的後裔,世世代代應遵守我的約。
10. 這就是你們應遵守的,在我與你們以及你的後裔之間所立的約:你們中所有的男子都應受割損。
15. 天主又對亞巴郎說:「你的妻子撒辣依,你不要再叫她撒辣依,而要叫她撒辣。
16. 我必要降福她,使她也給你生個兒子。我要降福她,使她成為一大民族,人民的君王要由她而生。
17. 亞巴郎遂俯在地笑起來,心想:「百歲的人還能生子嗎?撒辣已九十歲,還能生子?」
18. 亞巴郎對天主說:「只望依市瑪耳在你面前生存就夠了!」
19. 天主說:「你的妻子撒辣確要給你生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依撒格;我要與他和他的後裔,訂立我的約當作永久的約。
20. 至於依市瑪耳,我也聽從你;我要降福他,使他繁衍,極其昌盛。他要生十二個族長,我要使他成為一大民族。
21. 但是我的約,我要與明年此時撒辣給你生的依撒格訂立。」
22. 天主同亞巴郎說完話,就離開他上升去了。亞巴郎全家男子受割損

答唱詠:聖詠128:1-5
敬畏上主的人就有這樣的好福氣!

01. 登聖殿歌。不拘你是誰,只要你敬畏上主,在他的道路上行走,就算有福!
02. 你能吃你雙手賺來食物,你便實在幸運,也萬事有福!
03. 你的妻子住在你的內室,象一株葡萄樹結實累累;你的子女繞著你的桌椅,相似橄欖樹的枝葉茂密。
04. 的確,誰敬畏上主,必受這樣的祝福!
05. 惟願上主由熙雍聖山向你賜福,使你一生得見耶路撒冷的福祿。


(雙數年)
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列王紀下 25:1-12

01. 漆德克雅為王九年十月十日,巴比倫王拿步高率領全軍前進攻耶路撒冷,紮營圍城,在城四周建築了壁壘,
02. 圍攻京城,直到漆德克雅為王十一年。
03. 是年四月九日,城中發生了嚴重的饑荒,當地人民已沒有食糧,
04. 京城遂被攻破。加色丁人還在圍攻城時,君王和全體士兵,夜間出了靠近禦園的雙牆城門,逃往阿辣巴。
05. 加色丁軍隊便追趕君王,在耶利哥曠野追上了;此時他的軍隊都已離開他逃散了。
06. 加色丁軍隊擒獲了君王,帶他到黎貝拉去見巴比倫王。巴比倫王就宣判他的罪案,
07. 且在漆德克雅眼前殺了他的兒子,也剜了他的眼,給他帶上鎖鏈,送往巴比倫去。
08. 巴比倫王拿步高為王十九年五月七日,巴比倫王的大臣,衛隊長乃步匝辣當來到了耶路撒冷,
09. 燒毀了上主的殿、王宮和耶路撒冷所有的民房;凡是高大的建築都用火燒了。
10. 跟隨衛長的所有加色丁軍隊,拆毀了耶路撒冷周圍是城牆。
11. 城中剩下的人民和已投降巴比倫王的人,以及其餘的平民,衛隊長乃步匝辣當都擄了去,
12. 只留下當地一部分最窮的平民作園丁和農夫。

答唱詠:聖詠 137:1-6
我若不懷念你,就讓我的舌頭僵硬,再不能唱歌。

01. 當我們坐在巴比倫河畔,一起想熙雍即淚流滿面。
02. 在那地的楊柳間,掛起我們的琴弦。
03. 因那些俘虜我們的,要我們唱歌,那些迫害我們的,還要我們奏樂:快些來給我們唱一支熙雍的歌!
04. 但我們身處外鄉異域,怎能謳唱上主的歌曲?
05. 耶路撒冷!我如果將你忘掉,願我的右手枯焦!
06. 我若不懷念你,不以耶路撒冷為喜樂,就寧願我的舌頭緊緊貼在我的上顎!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他負起了我們的軟弱,擔負了我們的疾病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 8:1-4

01. 耶穌從山上下來,有許多群眾跟隨他。
02. 看,有一個癩病人前來叩拜耶穌說:「主!你若願意,就能潔淨我。」
03. 耶穌就伸手撫摸他說:「我願意,你潔淨了吧!」他的癩病立刻就潔淨了。
04. 耶穌對他說:「小心,不要對任何人說!但去叫司祭檢驗你,獻上梅瑟所規定的禮物,給他們當做證據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對相信你、向你求助的人,你有千萬的意願、全心幫助我們。主,這告訴我,我對你要有信德,並在信德內求恩惠。
主,今天我最要向你懇求的恩惠是信德!哦!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