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六月十一日
聖巴爾納伯宗徒紀念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11:21-26;13:1-3

21. 主的手同他們在一起,信而歸主的人,數目很多。
22. 這事傳到了耶路撒冷教會的耳中,就打發巴爾納伯到安提約基雅去。
23. 他一來到,看見天主所賜的恩惠就很喜歡,並勸勉眾人要決心堅定於主。
24. 因為他是好人,充滿聖神和信德,如此有許多人歸附了主。
25. 以後,他往塔爾索去找掃祿;
26. 找著以後,便領他回到安提約基雅。他們一整年在那教會中共同工作,教導了許多人;在安提約基雅最先稱門徒為「基督徒」。
01. 在安提約基雅教會中,有一些先知和教師, 其中有巴爾納伯和號稱尼革爾的西滿,有基勒乃人路基約,和與分封侯黑落德同乳的瑪納恒,還有掃祿。
02. 他們敬禮主和禁食的時候,聖神向他們說:「你們給我選拔出巴爾納伯和掃祿來,去行我叫他們要行的工作。」
03. 他們遂禁食祈禱,給他們覆了手,派他們走了。

答唱詠:聖詠98:1-6
上主已將自己的正義啟示給萬民。

01. 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,因為衪行了奇事。衪的右手和衪的聖臂,為衪獲得了勝利。
02. 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,將自己的正義已啟示給萬民。
03. 衪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,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。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。
04. 因此,普世大地,請向上主歌舞,請踴躍,請歡樂,彈琴演奏:
05. 彈著豎琴,向上主讚頌,彈著豎琴,伴和著弦韻。
06. 吹起喇叭,伴奏著號角,在上主君王前謳歌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。
主說: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;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10:7-13

01. 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:天國臨近了。
02. 病人,你們要治好;死人,你們要復活;癩病人,你們要潔淨; 魔鬼,你們要驅逐,你們白白得來的,也要白白分施。
03. 你不要在腰帶裏備下金、銀、銅錢;
04. 路上不要帶口袋,也不要帶兩件內衣,也不要穿鞋,也不要帶棍杖,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食物。
05. 你們不論進了那一城或那一村,查問其中誰是當得起的,就住在那裏,直到你們離去。
06. 你們進那一家時,要向它請安。
07. 倘若這一家是堪當的,你們的平安就必降臨這一家;倘若是不堪當的,你們的平安仍歸於你們。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看著被列入宗徒行列的納伯,心地善良,充滿聖神和信德,與保祿合作,四出福傳,使許多人歸向你,你是多麼欣慰!納伯活出了你在世時對宗徒們的囑咐:上路向主的子民宣講說:“天國臨近了。”
主,今天我也要依靠聖神,以良善的心和堅強的信德,在生活中宣揚你,為你作見證,使我華人同胞歸向你。哦!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