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復活期第七周
星期六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28:16-20,30

16. 保祿到了羅馬,獲准獨自與看守他的士兵居住。
17. 過了三天,保祿便召集猶太人的首領;待他們來齊了,就向他們說:「諸位仁人弟兄!論到我,我雖沒有行甚麼反對民族,或祖先規例的事,卻被鎖押了,從耶路撒冷被交到羅馬人手裏。
18. 他們審問了我,在我身上沒有找到該死的罪案,就想釋放我;
19. 但猶太人反對,我不得已,只好向凱撒上訴,並不是我有甚麼事要控告我的人民。
20. 為這個緣故,我才請你們來見面談話。我原是為了以色列所希望的事,才帶上了這條鎖鏈。」
30. 他宣講天主的國,教授主耶穌基督的事,都非常自由,沒有人禁止。

答唱詠:聖詠11:4,5,7,
心地正值的人必享見天主的聖容。

04. 上主住在自己的聖殿,上主的寶座設立於天:他的眼睛垂視下地,他的目光細察人子,
05. 上主審察著義人與惡人;全心痛恨那愛蠻橫的人,
07. 上主是正義的,他酷愛公正,心誠的人必得見他的儀容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我要派遣聖神到你們這裏來,祂要把你們引入一切真理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21:20-25

20. 那時候,伯多祿轉過身來,看見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跟著,即在晚餐時靠耶穌胸膛前問:「主!是誰出賣你?」的那個門徒。
21. 伯多祿一看見他,就對耶穌說「主,他怎樣?」
22. 耶穌向他說:「如果要他存留直到我來,與你何干?你只管跟隨我。」
23. 於是在兄弟們中間傳出這話說:「那門徒不死。」其實耶穌並沒有說:他不死,而只說:「我如果要他存留直到我來,與你何干?」
24. 為這些事作證,且寫下這些事的,就是這個門徒,我們知道:他的作證是真實的。
25. 耶穌所行的還有許多別的事;假使要一一寫出來,我想所要寫的書,連這世界也容不下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以親臨與慈愛,陪伴在羅馬遭拘留兩年的保祿,給他毅力和心靈的平安,以及宣講福音的自由。
由今天的福音,我看見你對伯多祿和若望的不同召叫:伯多祿要以殉道光榮你,若望則以他在聖神啟發下所寫的福音,存留在信友團體中。
主,你也賦予我召叫和使命。這是我的福分!我願全心回應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