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復活期第七周
星期二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20:17-27

17. 保祿從米肋托打發人到厄弗所,請教會的長老來。
18. 他們到了他那裏,他便向他們說:「你們知道:自從我來到亞細亞的第一天起,與你們在一起,始終怎樣為人,
19. 怎樣以極度的謙遜,含著眼淚,歷經猶太人為我所設的陰謀,而忠信事奉主。
20. 你們也知道:凡有益於你們的事,我沒有一樣隱諱而不傳給你們的,我常在公眾前,或挨家教訓你們,
21. 不論向猶太人或希臘人,我常苦勸你們悔改,歸向天主,並信從吾主耶穌。
22. 看,現在,我為聖神所束縛,必須往耶路撒冷去,在那裏要遇到甚麼事,我不知道;
23. 我只知道聖神在各城中向我指明說:有鎖鏈和患難在等待我。
24. 可是,只要我完成了我的行程,完成了受自主耶穌叫我給天主恩寵的福音作證的任務,我沒有任何理由,珍惜我的性命。
25. 我曾在你們中往來,宣講了天主的國,但現在,我知道你們眾人以後不得再見我的面了。
26. 因此,我今天向你們作證:對於眾人的血,我是無罪的,
27. 因為天主的一切計畫,我都傳告給你們了,毫無隱諱。

答唱詠:聖詠68:10-11,20-21
普世萬邦,請歌頌上主

10. 天主,你給子民沛降甘霖,因而復蘇了疲倦的人民。
11. 於是,你的羊群便在那裏安住,天主,以你的慈愛照顧了貧苦。
20. 唯願上主天天受讚美!他承擔了我們的重負,因他是救我們的天主。
21. 我們的天主實在是拯救人的天主,上主天主使我們擺脫死亡的關口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父必會賜給你們一位護慰者,使祂永遠與你們同在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17:1-11

01. 那時候,耶穌舉目向天說:「父啊!時辰來到了,求你光榮你的子,好叫子也光榮你:
02. 因為你賜給了他權柄掌管凡有血肉的人,是為叫他將永生賜給一切你所賜給他的人。
03. 永生就是:認識你,唯一的真天主,和你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。
04. 我在地上,已光榮了你,完成了你所委託我所作的工作。
05. 父啊!現在,在你面前光榮我罷!賜給我在世界未有以前,我在你前所有的光榮罷!」
06. 「我將你的名,已顯示給那些你由世界中所賜給我的人。他們原屬於你,你把他們托給了我,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。
07. 現在,他們已知道:凡你賜給我的,都是由你而來的,
08. 因為你所授給我的話,我都傳給了他們;他們也接受了,也確實知道我是出於你,並且相信是你派遣了我。
09. 我為他們祈求,不為世界祈求,只為你賜給我的人祈求,因為他們原是屬於你的。
10. 我的一切都是你的,你的一切都是我的:我因他們已受到了光 榮。
11. 從今以後,我不在世界上了,但他們仍在世界上,我卻到你那裏去。聖父啊!求你因你的名,保安那些你所賜給我的人,使他們合而為一,正如我們一樣。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欣慰的看著保祿宗徒完全按照聖神的指引,四出宣講福音。聖神預先讓保祿知道鎖鏈與苦難在等著他。主,保祿如你一樣,願犧牲自己的性命,只求能完成你託付給他的福傳使命。
在今天的福音中,你不為拒絕你的世界祈禱,卻為相信你的信徒,作了大司祭的祈禱。 主,你完成了救贖世人的使命,即將回到天父身邊,門徒則將繼續留在世上,接受你的派遣,去到天涯海角,宣揚福音。
主,曾經引領保祿及宗徒們的聖神,今天也引領著信友,保護我們在合一的信德中,堅定前行。哦!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