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復活期第三周
星期五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9:1—20

01. 那時候,掃祿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恐嚇和兇殺之氣,遂去見大司祭,
02. 求他發文書給大馬士革各會堂,凡他搜出的這道門的人,不拘男女,都綁起來,解送到耶路撒冷。
03. 當他前行,快要臨近大馬士革的時候,忽然從天上有一道光,環射到他身上。
04. 他便跌倒在地,聽見有聲音向他說:「掃祿,掃祿,你為甚麼迫害我﹖」
05. 他答說:「主!你是誰?」主說:「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。
06. 但是,你起來進城去,必有人告訴你當作甚麼。」
07. 陪他同行的人站在那裏,說不出話來;只聽見聲音,卻看不見甚麼人。
08. 掃祿從地上起來,睜開他的眼,甚麼也看不見了。人們牽著他的手,領他進了大馬士革。
09. 三天的工夫看不見,也不吃,也不喝。
10. 在大馬士革有個門徒,名叫阿納尼雅,主在異像中向他說:「阿納尼雅!」他答說:「主,我在這裏。」
11. 主向他說:「起來,往那條名叫「直街」的地方去,要在猶大家裏找一個名叫掃祿的塔爾索人;看,他正在祈禱。」
12. 掃祿此時在異像中看見一個名叫阿納尼雅的人進來給自己複手,使他複明
13. 阿納尼雅卻答說:「關於這個人,我聽許多人說:他在耶路撒冷對你的聖徒作了許多壞事;
14. 他在這裏也有從大司祭取得的權柄,要捆綁一切呼號你名字的 人。」
15. 主卻向他說:「你去罷!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把我的名字帶到外邦人、國王和以色列子民前,
16. 因為我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字該受多麼大的苦。」
17. 阿納尼雅就去了,進了那一家,給他複手說:「掃祿兄弟!在你來的路上,發顯給你的主耶穌打發我來,叫你看見,叫你充滿聖神。」
18. 立刻有像鱗甲一樣的東西,從他的眼中掉了下來,他便看見了,遂起來領了洗。
19. 進食以後,就有了力量。
20. 即刻在各會堂中宣講耶穌,說他是天主子。

答唱詠:聖詠117:1—2
你們要向全世界去宣講福音。

01. 列國萬民,請讚美上主,一切民族,請歌頌上主!
02. 因為他的仁愛厚加於我們,上主的忠誠必要永遠常存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誰吃我的肉,喝我的血,便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他內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6:52-59

52. 那時,猶太人彼此爭論,說:「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,賜給我們吃呢?」
53. 耶穌向他們說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,不喝他的血,在你們內,便沒有生命。
54. 誰吃我的肉,並喝我的血,必得永生,在末日,我且要叫他複 活,
55. 因為我的肉,是真實的食品;我的血,是真實的飲料。
56. 誰吃我的肉,並喝我的血,便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他內。
57. 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,我因父而生活;照樣,那吃我的人,也要因我而生活。
58. 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,不像祖先吃了「瑪納」仍然死了;誰吃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」
59. 這些話是耶穌在葛法翁會堂教訓人時說的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心中的喜樂是多麼的大!你以德能,透過保祿宗徒,在教會內賜下鴻恩!
相信保祿在走近大馬士革時所經歷的,正是他生命中所經歷的最重要的信仰經驗。保祿深知發生在他身上的是主,你的作為。主,其實你借著使掃祿見證德範的殉道,以及無數遭掃祿迫害的信徒對你的信從,一直在感動掃祿。現在,主,你覺得時機成熟了,在掃祿來到大馬士革正要迫害信徒時,奇跡般的使掃祿鐵石的心轉向你。啊!主,當袮向掃祿顯示袮的心痛時:「掃祿,掃祿,你為什麼迫害我?」,掃祿受到了感化。
主,從保祿歸化的時刻起,也就是他由生命中最重要信仰經驗獲得恩寵起,保祿就馬不停蹄,以驚人的,無人可及的熱火與毅力,不畏任何艱難的四出宣揚福音,因你而生活,為你作證,歸化外邦人,增加你的榮耀。
主,我知今天保祿宗徒在天國正為我和每個世人轉求。主,以袮的愛感動,光照並引領我們。如同保祿,我要福傳,我要見證袮的德能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