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復活期第三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8:1-8

01. 從那一天起,耶路撒冷教會大受迫害;除了宗徒以外,眾人都逃散到猶太和撒瑪黎雅鄉間。
02. 虔誠的人共同埋葬了斯德望,也為他大哭了一場。
03. 掃祿想摧毀教會,進入各家,連男帶女都拉去,押到監裏。
04. 那些逃散的人經過各處,宣講真道的喜訊。
05. 斐理伯下到撒瑪黎雅城,給他們宣講基督。
06. 群眾都留意斐理伯所講的話,都同心合意地聽教,並看到了他所行的奇蹟。
07. 因為有許多附了邪魔的人,邪魔從他們身上大聲喊叫著出去了。有許多癱瘓和瘸子也被治好了。
08. 為此,那城裏的人皆大歡喜。

答唱詠:聖詠66:1-7
普世萬民,請向天主歡呼!

01. 普世普世萬民,請向天主歡呼。
02. 請歌頌他聖名的光榮,請獻給他輝煌的讚頌。
03. 請你們向天主說:「你的作為是何等驚人!因著你威赫的大能,你的仇敵都向你奉承。」
04. 普世都要朝拜你,向你歌頌,全球也都要歌頌你的聖名。
05. 請你們前來觀看天主的作為,他對世人所作的事實在可奇。
06. 他曾經使海洋乾涸,使人徒步走過江河,叫我們因他而喜樂。
07. 他以自己的大能,永遠統治著萬邦,他的眼鑒察萬民,不使叛逆者狂妄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凡信從子的,必獲得永生;在末日,我要使他復活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6:35-40

35. 那時,耶穌對猶太人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糧;到我這裏來的,永不會饑餓;信從我的,總不會渴。
36. 但是,我向你們說過:你們看見了我,仍然不信。
37. 凡父交給我的,必到我這裏來;而到我這裏來的,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,
38. 因為我從天降下,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,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。
39. 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:凡他交給我的,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,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,
40. 因為這是我父的旨意:凡看見子,並信從子的,必獲得永生;並且在末日,我要使他復活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看見的不就是掃祿狠毒的迫害教會,你同時看見信友與斐理的宣講,撒瑪黎雅人對斐理講道專注的聆聽與喜樂,以及掃祿日後的歸化。主,你從不間斷你對世人的愛與眷顧。
犯罪的人經常讓人感到他是兇狠的。其實,犯罪的人內心有很大的饑渴及很深的恐懼。主,你是唯一能滿足世人饑渴的主!我向你祈求,賜罪人生命的食糧,使我們因信從你而不再饑餓,不再口渴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