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五月三日
聖斐理及聖雅格宗徒慶日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15:1-8

01. 弟兄們!我願意你們認清,我們先前給你們所傳報的福音,這福音你們已接受了,且在其上站穩了;
02. 假使你們照我給你們所傳報的話持守了福音,就必因這福音得救,否則,你們就白白地信了。
03. 我當日把我所領受而又傳授給你們的,其中首要的是:基督照經上記載的,為我們的罪死了,
04. 被埋葬了,且照經上記載的,第三天復活了,
05. 並且顯現給刻法,以後顯現給那十二位;
06. 此後,又一同顯現給五百多弟兄,其中多半到現在還活著,有些已經死了。
07. 隨後,顯現給雅各伯,以後,顯現給眾宗徒;
08. 最後,也顯現了給我這個像流產兒的人。

答唱詠:聖詠19:2-5
他們的聲音傳遍大地。

02. 高天陳述天主的光榮,穹蒼宣揚他手的化工;
03. 日與日侃侃而談,夜與夜知識相傳。
04. 不是語,也不是言,是聽不到的語言;
05. 它們的聲音傳遍普世,它們的言語達於地極。天主在天為太陽設置了帷帳,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主說:我是道路,真理及生命,斐理!誰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14:6-14

06. 耶穌對多默說:「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除非經過我,誰也不能到父那裏去。
07. 你們若認識我,也就必然認識我父;現在你們已認識他,並且已經看見他。」
08. 斐理伯對他說:「主!把父顯示給我們,我們就心滿意足了。」
09. 耶穌回答說:「斐理伯!這麼長久的時候,我和你們在一起,而你還不認識我嗎?誰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;你怎麼說:把父顯示給我們呢?
10. 你不信我在父內,父在我內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我自己講的;而是住在我內的父,作他自己的事業。
11. 你們要相信我:我在父內,父也在我內;若不然,你們至少該因那些事業而相信。」
12. 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凡信我的,我所做的事業,他也要做,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,因為我往父那裏去。
13. 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,我必要踐行,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。
14. 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麼,我必要踐行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的主耶穌,你疼惜你的宗徒,他們是你在世時,天父賜給你的同伴。宗徒忠實的執行了你授予他們的福傳使命,甚至不惜以身殉道。斐理日後去希臘傳教,在那裏被倒釘於十字架上,為你殉道。傳說雅格因為傳教,被法利塞人先由耶路撒冷聖殿的頂端投下,後又以石頭砸死。
主,斐理與雅格宗徒相信你!他們同你一樣,全心福傳,使許多人生活在你的真理中,分享在你內的真生命。
主,我知道我對你的信德,是在我執行你所賦予我的福傳使命中彰顯出來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