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復活節八日慶期
星期六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錄4:13-21

13. 那時候,猶太人的領袖、長老和經師們,看到伯多祿和若望的膽量,並曉得他們是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,就十分驚訝;他們既認出他們是同耶穌在一起的,
14. 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,同他們一起站著,都無言可對。
15. 遂命他們暫且離開公議會,彼此商議,
16. 說:「對這些人我們可以作什麼呢﹖因為他們確實顯了一個明顯的奇跡,凡耶路撒冷的居民都知道了,我們也不能否認。
17. 但是,為叫這事不再在民間傳播,我們當恐嚇他們,叫他們不可再因這名字向任何人發言。 」
18. 遂叫了他們來,嚴令他們絕對不可再因耶穌的名發言施教。
19. 伯多祿和若望卻回答說:「聽從你們而不聽從天主,在天主前是否合理,你們評斷罷!
20. 因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。 」
21. 議員們為了百姓的原故,找不到藉口來處罰他們,就把他們恐嚇一番,予以釋放了,因為眾人都為所發生的事光榮天主。

答唱詠:聖詠118:1,14-21
上主,我稱謝袮,因為袮俯允了我。

01. 請你們向上主讚頌,因為他是美善寬仁,衪的仁慈永遠常存。
14. 上主是我的力量與勇敢,衪也始終作了我的救援。
15. 在義人居住的帳幕中,響起了勝利的歡呼聲:上主的右手大顯威能,
16. 上主的右手將我舉擎,上主的右手大顯威能。
17. 我不至於死,必要生存,我要宣揚上主的工程。
18. 上主懲罰我雖嚴厲非常,但卻沒有把我交於死亡。
19. 請給我敞開正義的門,我要進去向上主謝恩;
20. 正義的門就是上主的門,惟獨義人才得進入此門。
21. 我感謝你,因為你應允了我,你也將你的救恩賜給了我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
這是上主選定的一天,我們要歡欣鼓舞。

福音:聖馬谷福音16:9-15

09. 一周的第一天,清早,耶穌復活後,首先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:耶穌曾從她身上逐出過七個魔鬼。
10. 她去報告那些一向同耶穌在一起的人,那時,他們正在哀號哭泣。
11. 他們聽說耶穌復活了,並顯現於她,他們卻不相信。
12. 此後,他們中有兩個人往鄉下去;走路的時候,耶穌藉了另一個形狀顯現給他們,
13. 他們就去報告其餘的人,但那些人對他們也不相信。
14. 最後,當他們十一人坐席的時候,耶穌顯現給他們,責斥他們的無信和心硬,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由死者中復活後,見了他的人。
15. 然後耶穌對他們說:你們往普天下去,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
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復活主,你是多麼欣喜!由讀經一,我看見宗徒們以你的名宣講天國,並為真理作證。宗徒們充滿了聖神,因此伯多祿和若望能以你的智慧,向猶太人的領袖道出真理:「聽從你們而不聽從天主,在天主前是否合理,你們評斷罷! 因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。」
主,我不得不問,今天我聽從的是人,還是復活主,你?在生活的各種處境與抉擇中,我懂得作分辨嗎?主,我要學習聖依納爵傳給我們的「意識省察」,並天天省察。在一天的生活中,經常留意自己的情緒與心中的感受,看見上主你要讓我看見與瞭解的是什麼;因為聖神常透過我留意內心的感受,而讓我看見真理!
主,我怎麼知道是上主你在說話呢?那要看我的心有沒有受到感動;因為當你向我說話時,我會感到被愛,我會受到感動!
所以,主啊,我要天天省察,天天留意你的愛,這樣,我就能像伯多祿和若望一樣,宣揚你的智慧和真理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