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四旬期第四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依撒意亞先知書49:8-15

08. 上主這樣說:在悅納的時候,我俯允了你;在救恩的日期,我說明了你;我必保護你,使你作為人民的盟約,復興國家,分得荒蕪的產業,
09. 好向俘虜說:「你們出來罷! 」向在黑暗中的人說:「你們出現罷! 」
他們將在各路上被牧放,他們的牧場是在一切荒嶺上。
10. 他們不餓也不渴,熱風和列日也不損傷他們,因為那憐憫他們的率領著他們,引領他們到水泉傍。
11. 我要使我的一切山嶺變為大路,並把我的街道修高。
12. 看啊!有的由遠方而來,有的由北方和西方而來,還有些由息寧而來。
13. 諸天要歡樂,大地要踴躍,山嶺要歡呼高唱,因為上主安慰了他的百姓,憐恤了他受苦的人們。
14. 熙雍曾說過:「上主離棄了我,吾主忘掉了我。」
15. 婦女豈能忘掉自己的乳嬰﹖出為人母的,豈能忘掉親生的兒子﹖縱然她們能忘掉,我也不能忘掉你啊﹖

答唱詠:聖詠145:8-9,13-14,17-18
上主慈悲,寬仁大方。

08. 上主慈悲為懷,寬宏大方,他常緩于發怒,仁愛無量。
09. 上主對待萬有,溫和善良,對他的受造物,仁愛慈祥。
13. 你的王國,是萬代的王國,你的王權,存留於無窮世;
上主對自己的一切諾言,忠信不欺,上主對自己的一切受造,聖善無比。
14. 凡跌倒的,上主必要扶持,凡被壓抑的,使他們起立。
17. 上主在他的一切路徑上,至公至義,上主在他的一切化工上,聖善無比。
18. 上主接近一切呼號他的人,就是一切誠心呼號他的人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亞!基督,榮耀的君王,我們讚美袮。
主說:我就是復活,我就是生命;誰相信我,將永遠不死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 5:17-30

17. 那時候,耶穌對猶太人說:「我父到現在一直工作,我也應該工作。」
18. 為此猶太人越發想要殺害他,因為他不但犯了安息日,而且又稱天主是自己的父,使自己與天主平等。
19. 耶穌於是回答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 子不能由自己作什麼,他看見父作什麼,才能作什麼;凡父所作的,子也照樣作,
20. 因為父愛子,凡自己所作的都指示給他;並且還要把這些更大的工程指示給他,為叫你們驚奇。
21. 就如父喚起死者,使他們複生,照樣子也使他所願意的人複生。
22. 父不審判任何人,但他把審判的全權交給了子,
23. 為叫眾人尊敬子如同尊敬父;不尊敬子的,就是不尊敬派遣他來的父。
24. 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 聽我的話,相信派遣我來者的,便有永生,不受審判,而已出死入生。
25. 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 時候要到,且現在就是,死者要聽見天主子的聲音,凡聽從的,就必生存。
26. 就如父是生命之源,照樣他也使子成為生命之源;
27. 並且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,因為他是人子。
28. 你們不要驚奇這事,因為時候要到,那時,凡在墳墓裏的,都要聽見他的聲音,
29. 而出來: 行過善的,復活進入生命;作過惡的,復活而受審判。
30. 我由我自己什麼也不能作;父怎樣告訴我,我就怎樣審判,所以我的審判是正義的,因為我不尋求我的旨意,而只尋求那派遣我來者的旨意。」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常常留意自己內心情緒的你,一定感受得到猶太人因你在今天福音中所說的話,更想殺害你。主,你並沒有逃跑;相反的,你光榮父,道出了真理:你和父是一體的!!你讓我們看見,三位一體的天主只有一個目標:那就是帶領全人類進入在聖三內的永生!
主啊,你真好,為我們建立了教會!今天,至聖聖三在教會內,繼續引領世人走在通往天鄉的道路上。主,是天父以他的大愛、是完美聖善的袮、是父和你派來的施慰者聖神,在引領教會!又有這麼多的聖人,永無止息的為袮的德能作見證!
是的,迫害讓我感到害怕。但是主啊,你在恐懼中,仍然光榮父!當我因實行袮的旨意而遭受迫害,而感到恐懼時,我要與袮一起說:“主,袮光榮我的時刻到了!”父的榮耀會照射在我身上。主,袮是生命與恩寵的泉源!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