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
四旬期
第二周星期二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依撒意亞先知書1:10,16-20

01. 索多瑪的統治者,請聽上主的話! 哈摩辣的百姓,請聽天主的訓示:
16. 你們應該洗滌,應該自潔,從我眼前革除你們的惡行,停止作孽,
17. 學習行善,尋求正義,責斥壓迫人的人,為孤兒伸冤,為寡婦辯護。
18. 現在你們來,讓我們互相辯論──上主說:你們的罪雖似朱紅,將變成雪一樣的潔白;雖紅得發紫,仍能變成羊毛一樣的皎潔。
19. 假使你們樂意服從,你們將享用地上的美物;
20. 假使你們拒絕反抗,你們將為刀劍所吞滅。」這是上主親口說的。

答唱詠:聖詠 49:8-9,16-17,21-23
 

08. ,我並不因你的祭獻而責備你,因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。
09. 我無須從你的家裏將牛犢攫取,也無須由你的圈裏把山羊捉捕;
16. 你怎麼膽敢傳述我的誡命,你的口怎敢朗頌我的法令﹖
17. 你豈不是惱恨規矩,將我的話置諸腦後﹖
21. 你既作了這些,我豈能緘口不言﹖難道你竟以為我真能與你一般﹖我要責斥你,將一切放在你眼前。
22. 忘記天主的人們!你們要徹底覺悟,免得我撕裂你們時,沒有人來搶救。
23. 奉獻頌謝祭的人,就是給我奉獻光榮讚頌,
行為正直的人,我要使他享見天主的救恩。
誰行為正直,我必拯救他。

福音前歡呼詞:基督,願光榮和讚頌歸於袮。
要拋棄你們所做的一切壞事,要改造一顆嶄新的心,一種新的精神。

福音:聖瑪竇福音23:1-12

01. 那時,耶穌對民眾和衪的門徒講論說:
02. 經師和法利塞人坐在梅瑟的講座上:
03. 凡他們對你們所說的,你們要行要守;但不要照他們的行為去做,因為他們只說不做。
04. 他們把沉重而難以負荷的擔子捆好,放在人的肩上,自己卻不肯用一個指頭動一下。
05. 他們所作的一切工作都是為叫人看;為此他們把經匣放寬,衣繸加長;
06. 他們又喜愛筳席上的首位,會堂中的上座,
07. 喜愛人在街市上向他們致敬,稱他們為「辣彼」。
08. 至於你們,卻不要被稱為「辣彼」,因為你們的師傅只有一位,你們眾人都是兄弟;
09. 也不要在地上稱人為你們的父,因為你們的父只有一位,就是天上的父。
10. 你們也不要被稱為導師,因為你們的導師只有一位,就是默西亞。
11. 你們中那最大的,該作你們的僕役。
12. 凡高舉自己的,必被眨抑;凡眨抑自己的,必被高舉。

 

讀了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穌在這段記述中的心情與感受嗎?是什麼?在生命中,我也有類似的感受嗎?
主,你要求信從你的門徒,應具有聖三的精神;你看清民眾無法從當時的宗教領袖身上認識天父,因為他們是偽君子,作的是反見證。
主,你的使命就是帶領全人類認識天父的聖善,過著在你內的真生命。因此,你以言以行宣講天國。
主,感謝你帶領我走在通往天國的道路上。我願以言以行為你和天國作見證,讓我華人同胞也都期盼天國。哦,天主聖神,請降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