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將臨期第二周 星期二
瑪18:12-14
主,默想今天的福音,聖史瑪竇領我來到你前與群衆一起聆聽你講述“亡羊的比喻”,我看見比喻中的牧人,幷不因他擁有一百隻羊,而不在乎丟失一隻。這讓我看見那位牧人是以獨特的方式,愛他的每一隻羊!同時,我也看見你如何以獨特的愛、愛你的每一個子民,你不希望任何一個人因犯罪而與你分離;因此你憐憫罪人,幷鼓勵我們悔改,引領我們重新回到你的友誼中。你透露你會因一個罪人悔改而萬分欣喜,你的喜樂是這麽的大,它大過九十九個不讓你頭痛或傷心、無需悔改的義人。
主,在一遍又一遍的細讀這篇福音幷背下關鍵詞句後,我靜心進入默觀。我看見講述比喻的你,看見群衆及排斥罪人的經師和法利塞人,也看見在場的我。我留意幷默觀來到我心的畫面、圖像、光綫、色澤、聲音、人物。我繼續靜坐,讓聖神帶領我由這些畫面、圖像、光綫、色澤、聲音、人物,明瞭你願我得到的愛、治愈及真理。
主,我發現有時我幷不接受軟弱的人,也不情願寬恕冒犯了我的人;但是我也多次經驗到,當我冒犯你或我的弟兄姊妹時,我會深感內疚與不安,而當我能向你或我的弟兄姊妹認錯、懺悔,幷得到你和他們的寬恕時,我感到喜樂、輕鬆。主,今天我體會,這喜樂與輕鬆就是你在“亡羊的比喻”中所形容的、那位好牧人的喜樂與輕鬆感——那只沒有別只可以取代的羊,安全的回到了家。主,我也意識到,我害怕那種當我認錯却得不到寬恕的感受!我感恩你是寬恕的主!是尋找罪人,幷喜樂的把悔改的罪人抱在懷裏、帶回家的主!我要透過每天默想幷默觀福音,透過每天意識省察,喜樂認錯、悔改,幷與你一起接納和尋找迷失方向,回不了家的、我的弟兄姊妹。哦主!哦聖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