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常年期第十二周 星期二
玛7:6,12-14
主,默想今天的福音,圣史玛窦领我站在你身边,聆听你教导宗徒说:不要把圣物拿给狗吃,也不要把珠宝丢在猪跟前。你所说的“圣物”指的是“天国”,而“狗与猪”则指那些听了天国的道理,并不响应的人;他们拒绝从你那导向生命的窄门进入天国。主,你多失望、心痛!你已多次看见你当代的人对你和宗徒所教导的天国真理无动于衷,尤其是那些迫害你及宗徒、良心泯灭的宗教领导人。
主,在一遍又一遍的细读这篇福音并背下关键词句后,我静心进入默观。我看见今天,你也召叫我与你一起、宣扬天国。在我的努力中,我同样也经验挫折,尤其是当我的家人或亲友并不响应时,我深感着急与心痛。哦主!你提醒我不要气馁,至少他们并不迫害我,他们也不是良心泯灭的人。至于那些在我福传道路上、迫害我的人,你也要我原谅他们,其实,他们是心灵受创的人,你和天父的圣神正在帮助他们。
主,请在我每天坐到你跟前,默想福音、意识省察时,输送给我你的福传心火。哦主!哦圣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