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常年期第十周 星期三
玛5:17-19
主,默想今天的福音,圣史玛窦领我来到你跟前,聆听你对宗徒们说,你来到世上,是为成全天父为世人所立定的法律与诫命。你生活出了所有律法的总结:“全心、全灵、全意、全力爱天主”,以及“爱人如己”。你要宗徒们和你一样,也遵守并教导世人天主的律法。你说如此的宗徒、他们在天国里是伟大的、是你所佩服并要表扬的。
主,在一遍又一遍的细读这篇福音并背下关键词句后,我静心进入默观。我看见今天我站在你面前,你看着我,你看见我爱你并爱我的弟兄姊妹吗?我看着我眼前圣像里的你,从你看着我的眼神,让我告诉你、我看见了什么,告诉你,我是否看见你在对我说、我要加油与努力。
主,你透过我每天的福音默想与意识省察,仁慈的向我指出、今天我在爱天主、爱邻人上,我要成长与努力的是什么。这为我是何等喜乐并该感恩的福分!我何德何能、能得到你这么慈悲与神圣的指导!哦主!哦圣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