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將臨期第一周 星期五
瑪9:27-31
主,默想今天的福音,聖史瑪竇領我站在你前,見你幫助兩個向你求醫治的瞎子。我體會你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;不過同時,我也感受到那在你內的恐懼,就是當你因瞎子對你的信心、治愈了他們後,你嚴厲的警戒他們不要把你張揚出去;因爲你害怕嫉妒你的法利塞人要加于你的迫害。
主,在一遍又一遍的細讀這篇福音幷背下關鍵詞句後,我靜心進入默觀,看見治病幷提出要求的你,看見跟在你身邊的宗徒,也看見那位瞎子,以及在場的我。我留意幷默觀來到我心的畫面、圖像、光綫、色澤、聲音、人物。我繼續靜坐,讓聖神帶領我由這些畫面、圖像、光綫、色澤、聲音、人物,明瞭你願我得到的愛、治愈及真理。
主,在福傳的路上,我也經常因看見你子民的痛苦而對他們深感憐憫;我極願幫助他們親近唯一能給他們恩寵與生命的你;但是我也意識到在我內的恐懼,害怕因不够低調而遭受迫害,害怕我無法繼續福傳。就如你所經歷的,我知道聽衆的作爲不是我能掌控的。雖然我希望保持低調,但人就是會張揚他所得的感動,或所受的恩惠。主,在你的恐懼中,你繼續治病、行奇迹、宣揚真理與天國。主,我知道你是我的保護,就像你知道天父和聖神是你的保護。若你要我分享你在世遭受迫害的命運,我知那是榮幸。我仰頸期盼的是天國和在你內的永生。我要繼續每天忠于福音默想與默觀,忠于每天的意識省察。哦主!哦聖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