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三月二十五日 預報救主降生 節日
路1:26-38
主,今天普世聖教會慶祝“預報救主降生”節日;默想感恩聖事中宣讀的福音,聖史路加領我來到加里肋亞、瑪利亞的家中,見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的差遣,前來跟瑪利亞說,充滿恩寵的她,將透過聖神的庇蔭,懷孕天主子。我相信這是瑪利亞一生無法料想的宏恩;她既害怕又喜樂!最後,她以“看!上主的婢女,願照你的話成就于我吧!”答覆了主。頓時,我感到好似整個宇宙的交響樂團都演奏起來,天上人間滿歡騰與喜慶。主,這是三位一體天主你、托付給瑪利亞的獨特使命;伴隨這使命的是瑪利亞一生取之不竭的恩寵。
主,今天在我的生命中,你也賦予我、唯獨我要完成的使命;伴隨這使命的是主、你所賜予的那我爲執行這使命所需要的恩寵。我不用害怕或擔憂。
主,在這“預報救主降生”節日,我懇求聖母的轉禱,願我透過每天的福音默想與意識省察,能像她一樣,得著信心,跟委派我使命幷賜我恩寵的主、你說:“願照你的話成就于我”。哦主!哦聖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