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十二月三日聖方濟各沙勿略 司鐸 慶日
穀16:15-20
(為能與主建立關係,每日福音默想是必要的;不然一個人無法真正的認識主,也無法在生命的各種境遇中覺察主的臨在。
默想福音的一種方式是:我首先由主在這篇福音中所說的和所做的,體會主的感受與聖善;然後,在感動中,我以我今天在生活中所體驗的、那與主所感受的雷同感受和經歷,與主連結,也就是在體會主的愛中,我生活出主的慈悲與聖善。
以下默想僅供參考,它提供多種默想方式中的一種操練。每天我若只花三、兩分鐘時間,讀讀福音、聽聽他人的默想經驗,我難與主建立關係,也難在生活中體會主的臨在。
所以,身為基督的跟隨者,我每天首先要守好並珍惜那固定的、我為主、為自己所保留的神聖20-30分鐘,那段我習慣性的、坐到主前與主談心的時間。
默想真不是為汲取他人的神學或靈修見解與心得;默想是為透過體會主的聖善與慈悲,透過覺察我那與主認同的經驗與感受,親自與主建立關係。)


主,今天教會慶祝耶穌會一位十六世紀的聖人——聖方濟各沙勿略。感恩聖事宣讀的福音,帶領我們聆聽即將升天的你,顯現給十一位宗徒,囑咐他們前去世界各地,向所有的人傳揚福音。你許下信而受洗的人“必定得救”,以及“能行奇跡”的諾言。啊!復活的主、你是多麼的喜樂!你已完成了救贖世人的使命,你也成功的培育了十一位宗徒,現在,你信心十足的派遣他們前去宣講福音。在你的喜樂中,升了天的你,繼續與宗徒們一同工作。
主,聖方濟各沙勿略就像是你的另一個個宗徒。得到了你的召叫與派遣的他,能感受你的喜樂與臨在。身為西班牙人,他去到了印度、日本、馬來西亞,熱心宣講福音。最後他甚至來到中國的上川島,渴望把福音也帶給我們中國人。
主,回想我自己的進教過程,當時我是那麼的喜樂!可以說我所經驗的正是你升天前派遣宗徒前去福傳的喜樂!主,今天這喜樂是藉著我的福傳事工、藉著你與我一起工作而持續著。主,我要生活在你的喜樂中,我要和你一起福傳。哦主!哦聖神!